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戬心】不归(44)

  沉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,巨大的冲击让他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,晚饭间总是不经意的瞥向不归,唔,以前没注意到,这么一看,不归跟杨戬还是有几分相似的。

  可能因为长相过多偏于母亲,不归的长相更多的是柔和秀气,不似杨戬面容那般俊朗大气,呃,说白了,不归的长相就是小白脸。

  可能看的多了,被不归狠狠的瞪了一眼,沉香撇嘴,心里暗自吐槽,娘还说杨戬待不归视若亲子,那就不是视若亲子,那本来就是亲生的啊。天条禁止思凡,不归的母亲到底是什么人?杨戬身为司法天神竟然也知法犯法,还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,呸,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小人,没准还是强迫了人家姑娘呢。

  思想越跑越偏,直到李天王帐下的小兵传信说,只要在蟠桃会之前抓住杨戬,天庭就能赦免三圣母,让他们一家团聚。

  沉香几人不敢耽搁,动身去寻杨戬的下落,终是赶在四大天王得手前救下了那主仆二人。

  “你若是不想和我们住在一起,你可以跟哮天犬住在一起,还有不归,他……”沉香虽是恨他,却从没想过让他死,甚至他自己也说不上来那到底是不是恨。

  杨戬看着沉香,听着他口中的畅想,那么美好,那么平淡,是他曾向往过的。心下叹息,这孩子还是太天真了,他真的以为自己随他上天认罪,天庭就会放出三妹?三界势力错综复杂,哪里……罢了,先假意应下他,在寻机脱身。

  从云上坠下的速度很快,失重感让杨戬有些头晕,好在他非凡胎,虽然法力尽失,却也摔不死。哮天犬一瘸一拐的站起来,然后扶着杨戬起身。

  “主人,这里好像是万窟山”“找地方藏一下,沉香他们马上就……谁?出来”

  不归从树后转了出来,看着颇为狼狈的主仆二人,杨戬一愣,有些不敢去看不归的眼睛,先前没见他跟沉香在一起,他以为,这孩子终是开始恨他,不愿见到自己。

  “跟我走”不归惜字如金,转身便走,哮天犬自是不会疑他,乐颠颠的扶着杨戬跟他走,一路上还抱怨着这次吃了多少苦。

  不归一言不发,除了开始说的那句,就再也没开过口,杨戬叹息,他自然了解他家小龙,这孩子自小便是这样,真正生起气来,是不理人的。

  千狐洞是个最好的藏身之地,虽然沉香对这里万分熟悉,可千狐洞,洞窟众多,环环相扣,窟窟相连,只要他们一直不停,沉香也是寻不到他们的,等到蟠桃会时辰一到,他们自然会离去。

  杨戬赌对了,沉香他们果然撤了,杨戬松了口气,靠着墙壁微微喘息,虽然摔不死,可从那么高摔下来,脏腑内仍是隐隐作痛。

  “主人,接下来……”哮天犬有些担心杨戬的身体,“我没事,先在这休息一天,再想其他办法”说完开始闭目打坐,哮天犬看了他一眼,蹭到不归身侧,不归挪一寸,他贴一寸,挪一丈,他贴一丈,小孩子的游戏一般蹭进了其他洞穴。

  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