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七情珠】前缘

这是不知道多少万年以前的事。那时的张百忍还不是玉帝,当然他也没有一个名叫杨回,字婉妗的漂亮媳妇。他就是个穷小子,父母双双过世,带着年幼的妹妹一起生活。

  这一日他如往常般准备出门,对着妹妹千叮咛万嘱咐,千万不可以玩火,不然他们兄妹怕是要露宿山野了。看着妹妹点头,他才出了门。

  这里是个不知名的小村落,村民还算朴实。张百忍仗着身法好,胆子大经常进山打些猎物以换取和妹妹生活的必需品。

  这山外围的猎物都知道这么个不好惹的,精明的都走了个精光,是以猎物越来越难打,张百忍想了想咬咬牙,进了大山深处,当然,危险也是更大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他运气太好,有个不长眼老虎盯上了他,张百忍看着老虎眼神亮了亮,卖了它可以替瑶儿买好多新衣服和好吃的还有剩余,嗯,划算。

  于是一人一虎开始大眼瞪小眼的对视,他们都在找对方的破绽,不过这老虎的耐心显然不太好,看了一会实在受不了,直接向着张百忍扑了过去,而张百忍等的就是这个机会,一个矮身躲过虎扑,接着反手一棍子抽在老虎背上,老虎吃痛的嚎叫一声,掉头向着张百忍的头咬过来,张百忍不退反进,冷笑一声,双手掰住老虎的上下颚,劲力吞吐,震碎了老虎颌骨,然后一拳击在老虎腹部,震碎它的心脏。

  张百忍踢了踢软倒的老虎,撇了撇嘴,真弱。将老虎背在背上准备回家,却不想遇到了狼群,里面更出了个开了灵智的头狼,点真背,张百忍背着老虎狼狈的躲避狼群的追捕,法力和体力都有些告罄,危机时刻听得一声好听的女声喝住了狼群,一袭红衣的漂亮女子从林中走了出来。

  自从上次被一个红衣的漂亮姑娘给救了以后,张百忍就总是往山里跑,为了能在见到那个姑娘甚至于跟她搭上话,他放火烧了不少狼窝。可惜没遇到过正主,颇有些失望。

  这一日他偶然间看到悬崖上一株开的正艳的奇花,想着瑶姬一定会喜欢遂攀上悬崖采摘。摘了花以后张百忍却听到一阵歌声传来,远处一抹红色渐渐清晰,他将花小心的放入怀中,然后送来了手,从悬崖上坠落下去。

  杨回带着她的狼群出去玩了一圈回来,心情颇为高兴,可是在路过悬崖的时候却发现有个人从上面掉下来,心善的杨回想都没想飞身而起将人接在怀中。

  “是你啊,你怎么从上面掉下来了?”“呃,我想给我妹妹摘花哄她开心,结果手滑了,掉下来”“这样啊,下次小心点”“等一下,这个给你”杨回看了眼他疑惑的歪了歪头,不是说要给妹妹的吗?“那个,你救了我,我没什么可以报答你的,这个花就送给你吧”“那你妹妹怎么办?”“没关系,我在找其他的给她”“那我就收下了”“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?”“我叫杨回,你叫什么?”“我叫张百忍,我以后能来找你吗?”“好啊,反正我一个人也挺无聊的”“嗯,那就这么说定了”

  再后来,张百忍娶了杨回,婚礼很简单,只有几个村民来吃了喜酒。张百忍觉得特别委屈杨回,可杨回却不这么觉得,她觉得只要能跟张百忍在一起其他的也没那么重要,前提是他跟白狼能好好相处,想起来上回白狼被三昧真火烧掉的毛她就满头黑线,原本以为这家伙就是个会几下拳脚的穷小子,谁知道这家伙竟然深藏不露,谁家穷小子会三昧真火这么大威力的法术啊。

  嗯,杨回有些心塞,被骗了。“回儿,真好,你终于是我的了”张百忍满身的酒气,冲着杨回傻笑。“回儿”张百忍的声音低沉,听得杨回心里发烫,不自觉的低下头。害羞的样子看的张百忍心神荡漾,挥手落下结界,防止妹妹和白狼跑进来搅和,快步上前抱住杨回。

  “回儿,回儿”一声声缠绵的轻唤,他拥着杨回倒向床铺,“回儿,我替取个字吧,就叫婉妗好不好”

  后来的后来,古神之间战乱不断,惹得人间遭殃。于是天道怒了,降了神罚,另立功德深厚的张百忍为玉帝,其妻子妹妹,尽皆封神,入主天庭,古神性傲,多数瞧不起他们,瑶姬为了哥哥,努力修炼终于将那些古神打服,赢下了战神之名。

  兄妹扶持走过万年时光,张百忍成了合格的帝王,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,他理解的很好,然而兄妹之间却渐行渐远,瑶姬长居欲界四重天,兄妹见面也只是君臣问候,曾经的温情不知消失在何处。曾经热情爽朗的杨回渐渐变得不动声色就能将人置之死地。瑶姬,也变了,从以前的贪玩活泼变得安静,变得清冷。也许她没变,骨子里的嫉恶如仇,一如既往。

  直到三首蛟下界,瑶姬前去追捕,命运开始了它的运转,兄妹之间彻底决裂,一个传奇的结束,意味着另一个传奇的开始,接下来的故事也许更动人,那是另一对兄妹的故事,命运仿佛一个轮回,将世间所有笼罩其中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