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莲藕

合上最后一本公文,摩昂放下笔,捏了捏鼻梁,身后的侍从立马送上一盏清茶。

  “无舛,他最近怎么样?”抿了口茶,开口问道。“世子最近挺好的,还有兴致在玉泉山种莲藕呢”哦?摩昂意外的挑了挑眉,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儿子哪里来的念头。

  “他一直窝在玉泉山?”“那倒没有,前些日子还跟哪吒三太子一起出去喝酒来着”嗯,摩昂点了点头,随即脸色一变,霍然起身,哪吒?莲藕?他家小白蛟不会要学哪吒吧?不行,得断了他的念头。

  吓了一跳的摩昂太子,顾不上西海事物,连吩咐都没有一声就急匆匆的驾云去了玉泉山。还没降下云头就看到他家白蛟趴在莲池边,一脸认真的盯着池子里的莲花。

  花还没有开,无舛无聊的数了数莲花,嘴里念叨着还要多久,似乎还挺着急的,摩昂听的心惊胆战,可这莲池似乎很得他家小白蛟的喜欢,从白天看到黑夜,地方都没动过。

  直到后来,玉鼎真人来叫他回去,无舛才恋恋不舍的一步三回头的走了,临走还说我明天再来看你们。

  明天?摩昂冷笑,看了眼莲池,我让你们再也见不到明天,瞬间火光冲天,一池的水被煮的沸腾。

  无舛面无表情的看着乌漆嘛黑,焦灼的莲池,他的莲藕没了,他辛辛苦苦种了那么久的,都被毁了,他不傻,好端端的怎么可能失火。

  他像玉鼎真人借了昆仑镜,罪魁祸首的犯罪记录清晰可辨,无舛生气了,驾了云,怒气冲冲的去了西海,不顾侍从的阻拦,直接闯了进去。

  彼时,摩昂正在跟大臣议事,见他到来很是惊讶,无舛可不管他,上来就是诘问“你烧了我的莲池”摩昂歉意的看了眼臣工,几位老臣倒也识趣,对着父子二人拱了拱手退下了。

  “无舛,你今日怎么有空回来了?”“你烧了我的莲池”无舛丝毫不被他转移注意力话题所动,坚持的重复着那一句话,听的摩昂一头冷汗,这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还真不好,活了这么多年,头一次体会到当初三弟三妹犯错被抓的心情。

  “无舛,咱们不种莲藕好不好?换一种,父,我去百花园给你求些别的花种”“你毁了我的莲池,我种了好久的,马上就有莲藕吃了,现在什么都没了”

  吃?摩昂渐渐回过神来,感情他儿子种莲藕是用来吃,不是要学哪吒削骨还父削肉还母啊。可是毁都毁了……“要不,我让人去买?其实这个东西想吃去买就好了,不用自己亲自动手种……”

  “我就要那个莲藕”摩昂认命了“你还有种子吗?我帮你重新种”“你会吗?”小白蛟怀疑的眼神深深的刺激了摩昂太子,什么叫他会吗?他堂堂西海大太子有什么是不会的?

  然而,他还真不会种莲藕。小白蛟坐在岸上,看着池子里挽着裤腿衣袖的摩昂撇了撇嘴,此刻我们的摩昂太子一身雪白的中衣早就变了颜色,甚至脸上都因为擦汗被手上沾的泥抹了几道,然而,能有什么办法,自己惹了儿子只能自己哄。

评论(40)

热度(8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