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叹流光13

蓬莱行宫整个仿江南建筑,九曲回廊,山水结合,自有一种宁静淡雅的感觉。

  淡黄华服的女子揽境梳妆,精致华丽的头饰放在一边,看也不看一眼,身后的男子垂眸,强颜欢笑“不喜欢这些式样我让人重新打造,云玥,今日是你生辰,好歹……”

  “王上可有什么事吗?若是没事,还是不要往妾身这来了,怕是脏了王上贵趾”女子语气嘲讽,脸色略显苍白,可见传闻中蓬莱王妃体弱并非空穴来风。

  “夫人,你就这么恨我吗?”“我不该恨吗?”“是,该恨,可是那也是我的儿子,我就不心痛吗?”“王上也有心?孩子还那般小,他还不会叫爹娘,是你,是你眼睁睁的见死不救,是你害死了他”女子歇斯底里,眼中泪水滚落。

  “你要我如何?鲛人族是天庭的眼中钉,我若同鲛人族往来,那蓬莱子民的命该如何?我不止是他的父亲,我也是蓬莱的王,是我蓬莱万千子民的父亲,我要为他们的命负责”所以,他明知道鲛人族的星蕴灯可以救自己的骨肉,却不肯伸出援手,眼睁睁看着鲛人族被屠戮,看着那救命稻草消失,放弃亲子的生命,也是他一辈子的痛。

  “母亲,母亲,少明来给母亲贺寿了”小小的锦衣少年嘭的推开门,屋内的夫妻快速整理好仪容表情,“多大的人了,还毛毛躁躁的,像什么样子,将来如何担得起王位?”面对父亲的训斥,少年往母亲后躲了躲,女子温柔的擦了擦少年额头的汗,一副慈母严父的温馨画面。

  “王上”门外,小蝙蝠恭恭敬敬的拱手,“何事?”“客人都来的差不多了,请王妃过去”“母亲,咱们快走”小少年拉着母亲就跑,生怕晚了会被父亲抓起来揍一顿,路过小蝙蝠的时候调皮的对着他眨了眨眼睛,小蝙蝠唇角微勾,眼神示意他赶紧走。

  整个寝殿一瞬间安静下来,银蝠仍在外面恭敬的站着,蓬莱王整理了下衣袖,不怒自威“王上,司法天神已经在怀思轩等候”“知道了,本王这就过去”

  怀思轩在整个行宫里算得上是最清净素雅的地方,地方也偏,倒是少有人至,杨戬淡然的坐在椅子上等候,不见丝毫焦急神色,天雨看了眼杨戬,咕哝一句“老狐狸”杨戬抬眸瞥了他一眼,他立马低下头装乖。

  人未至,笑声先到,蓬莱王爽朗的笑声自殿外传来“劳司法天神久候,是本王的不是,还请天神勿怪”“王上此话严重了,本就是杨戬不请自来,叨扰了王上,该是杨戬请罪才是”

  大人的寒暄机锋听得天雨头疼,“小孩子第一次坐船出海,有些不舒服,王上可否让人带这孩子出去走走,透透气?”蓬莱王这才仔细打量起这个随杨戬一同来的孩子,少年略显疲惫的倦容,似乎真的是因为晕船,但他也知道,杨戬不过是为了支开那孩子而已,笑着附和“是本王的不是了,银蝠,带这位小公子去园子,让世子陪小公子逛逛”转头又对杨戬说道,“犬子与他也算年龄相仿,小孩子应该是玩的来的”杨戬颔首,天雨翻了个白眼,虽然想知道杨戬想和蓬莱王说什么,却知道,他们肯定不会允许自己在呆在这里,索性起身跟着银蝠一道往外走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