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戬心】不归(46)

  鲜血滴入灯中,一时间宝莲灯华光大盛,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,灯光越来越暗,小玉陆陆续续添了几次血。

  “怎么还没好,刚才哮天犬不是很快就出来了”靠在墙角的不归此刻也顾不得自己正在跟杨戬置气,紧张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空中的宝莲灯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啊”因着失血,小玉的脸色有些苍白。哮天犬也是急得团团转,不是从嘴中传出清厉的犬啸。

  “你们看宝莲灯”“少废话,还不用法力稳住它”不归再也顾不得其他,法力打出,欲要定住宝莲灯,可那宝莲灯仍是挣扎着,想脱离控制,几人加大法力,堪堪稳住它。

  轰隆一声巨响,气浪将几人掀开,洞中山石纷飞,杨戬自灯中飞出,碧绿的玉灯失去力量,黯淡下来,滚落在地。

  “主人,你没事吧?”“我没事”揉了揉哮天犬的脑袋,杨戬露出一抹笑意,从前不觉得,可这次法力全失着实不是个好的感受。

  一旁的小玉扶着石壁艰难的起身,看着杨戬下意识的摆了个防御的姿态。杨戬轻笑“你不用紧张,我先前所说句句真言,并没有骗你”

  小玉松了口气,抬手捂了捂胸口,刚才的气浪太过突然,骤然受到冲击,内府受了些轻伤。

  “不归呢?”杨戬扫了眼洞内情形皱了皱眉,刚才在灯中虽然意识不是很清晰,但他明明记得感受到了不归的法力,人呢?是因为还在生气先行离开了吗?

  “啊,对了,不归”哮天犬猛然回过神么来,眼睛四处查看,“刚才震动太大,我们都被气浪给掀出去了,他应该……咦?那是什么?”小玉愣神,看着猛然缩回山石后面的某样东西,似乎像是什么动物的尾巴?

  杨戬看小玉所指的方向,那里竖着一面巨石,杨戬心内略微一沉,难道他受伤了?担忧之下,脚步更是快了几分。

  “站住,不准过来”听见自家小龙的声音,杨戬松了口气,不过仍是忧心他的伤势,绕过巨石,走了过去。

  “谁准你过来的”杨戬看着眼前的一幕嘴角勾起,手掌握拳放在唇边压住嘴里的轻笑。不归气的炸毛,却只能狠狠的瞪着他。杨戬脱了外衫,将衣衫尽碎的某龙盖好,向外面吩咐了一句“哮天犬,去集市上买身衣服回来,咱们家大少爷没法见人了”

  “我这里有我爹的衣服,先穿……”“我才不穿别人穿过的衣服”小玉被顶了一句,略有些委屈,手足无措的捏了捏衣袖。杨戬一折扇敲上不归的头“那你就光着吧”

  “用不着你管”不归也来了脾气,将自己缩成一团,身后的尾巴不自主的往后缩了缩,白嫩的胳膊上道道被碎石划破的血痕显眼,杨戬终是心软了,怪道世人总说儿女都是来讨债的,这话果然没错,叹了口气“上辈子真是欠了你的”

  杨戬手指掐诀,将法力全失的某小龙化为原形“上来”傲娇的小龙傲娇的甩了甩头,绕过杨戬,从石头后面走出,四只爪子泄愤般将挡路的碎石划拉开,走出了一往无前的气势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