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从哪来

相信大家小时候都会有这么一段时期,这个时候特别好奇自己是怎么来的,然后父母的答案那是五花八门啊,有什么路边捡到的,买东西送的等等等等。

  最近敖寸心有些烦恼,她家杨小白也到了这个时期,总是缠着她问自己是怎么来的,彼时,敖寸心正忙着晚饭,随口答了一句捡来的。杨小白刨根问底的问了句“哪里捡来的?”“唔,招摇山吧,上次你爹去除妖然后就捡到了你”杨小白蔫了,蔫了好多天。

  敖寸心自是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的,所以当杨小白再一次来问她的时候,敖寸心又变了答案“你是娘买东西送的”“娘,你上次不是说我是捡来的吗?”杨小白戳了戳敖寸心的胳膊,显得很不开心。“哦,娘记错了,你是捡来的”敖寸心躺在躺椅上啃着苹果,很没诚意的改了口。

  杨小白生气了,所以他离家出走了,不过还没走出多远,就被正好回来的杨戬提溜回来了。“爹,我到底是怎么来的?”杨小白搂着杨戬的脖子闷闷的问他,杨戬拍着自家儿子的手一顿,然后很快恢复正常。

  小孩子嘛,都有好奇心,想当初我们英明神武的司法天神也曾问过他娘这个问题,长公主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哦,对了,是山上捡来的。后来?后来杨戬跟瑶姬生气,背着个小包袱就往外走,说是要去山上寻找亲生爹娘,瑶姬和杨天佑哭笑不得的把人哄了回来,在后来,杨小戬无意中看到了某些画册,兴冲冲的拿着去找他娘,嘴里说着什么,娘亲骗人,然后得到了一顿胖揍。

  咳,往事不堪回首中,让我们说回当下。对于杨小白的问题,杨戬还是很包容的,也理解杨小白的心态,因为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的蠢事,所以,杨戬不打算向自己母亲学习,“小白你是从娘亲肚子里生出来的”“啊?我为什么会在娘亲肚子里啊?难道,难道娘亲把我吃了?”杨小白脑洞大开,一脸惊恐,眼泪欲掉不掉。

  杨戬头疼了,连忙哄着自家儿子“娘亲那么疼你,怎么会吃掉你呢”“那我为什么会在娘亲肚子里啊?”“这个……”杨戬想了想回答道“因为你是父母爱的结晶”“爱的结晶?那要怎么才能有结晶呢?那我也爱爹爹和娘亲那我们怎么没有爱的结晶?”

  杨戬听着儿子的天真的话语满头黑线,“这个,要夫妻之间才会有爱的结晶的”呼,这么解释应该可以吧?不过,显然杨大神低估了他家儿子刨根问底的性子。“为什么一定要是夫妻才会有爱的结晶?爹爹,你告诉我你跟娘到底是怎么产生爱的结晶的”

  杨戬额角青筋直跳,心里不断安慰着,这是我儿子,亲生的儿子。“爹爹,你告诉我好不好,为什么表姐跟小玉姐姐也是夫妻,却没有爱的结晶呢?”

  快被逼疯的杨大神总算能体会到当初父母的心情了,小孩子果然很讨厌啊。

评论(30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