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七情珠】127

“舅舅”沉香化回原形,飞身上前拉住杨戬。“沉香,放手”“不,我不放手”“难道你想看着你娘被烧成灰烬吗?”“我,我去劈了华山,总之我不许你去,不许”“劈开华山?那五彩石呢?”“我不管”“沉香”“我不管什么新天条,我只要我们一家人团聚”泪水潸然而下,沉香死死的拽着杨戬的袖子,杨戬狠心的将沉香推离。

  沉香拔了长剑站在荒火前,“想过去,就从我尸体上踏过去”杨戬叹息一声,瞬间出手将沉香击昏,怜惜的擦掉他眼角的泪,摘下颈上的天眼吊坠,放在沉香身上,然后将人交给孙悟空。

  “杨小圣”“孙猴子,沉香不懂,你也不懂吗?天道啊,这是它给我的天命”“师兄”孙悟空收了平日里的桀骜不驯,十分真心的叫了声师兄“嗯,师弟,以后师傅就交给你照顾了”杨戬欣慰的笑笑,这是他的对手,亦是同门师弟“师兄放心”

  “琳琅”琳琅的母亲看着突然冲出去的女儿大惊,“死丫头,回来”“父亲,母亲,你们大恩,七情来世在报”七情回头深深地看了眼自她有记忆以来就对自己呵护有加的母亲,以及自己曾经瞧不上眼的父亲,杨戬说的对,人世百态,总要经历过才能有体会。

  “杨戬,你不想想敖寸心吗?”杨戬低头看着拉住自己的小手“七情,我没办法,这是天道的意思”“天道啊,哈哈哈,天道,我不阻天道,天道也管不了我”“七情?你要干什么?”“杨戬,你有个最爱你的妻子”“七情?”“不知我这契约,天道管不管得了”七情勾唇一笑,慢慢换回原身,幽蓝色的珠子浮在半空中。

  “我的愿望是,杨戬好好的活着”一道女声突然响起,众人清楚,这声音属于谁。“寸心,七情,她的代价是什么?她付出的代价是什么?”“都不重要了,杨戬,我答应了的契约,就是天道都不能阻我”道道金光自杨戬身上飞出,天空中突然阴云密布,雷声大作。天道震怒,欲要除了这变数。

  雷霆阵阵,向着七情珠和杨戬劈去。“二郎”瑶姬大亥,不顾一切的冲过去用法力建起仙障替杨戬挡住雷霆。“噗”“娘,娘你怎么样?”“二郎,娘没事”瑶姬虚弱的笑了笑。“瑶儿”“哥,对不起,我不能看着我的儿子去送死”“好,朕跟你一起,跟这天道搏一搏”“算俺老孙一个”玉帝王母,孙悟空,蓝青玦,所有人都一起发动法力,抵抗雷霆。杨戬看着周围人的努力,握紧了拳,法力流失的很快,他就算有心也无力阻止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,苦苦的支撑着。

  终于,七情珠停止转动,金色的神秘符文全部被剥离出来,“杨戬,后会有期”七情珠猛的冲向符文,却突然被人握在手里,“七情,我陪你”“蓝青玦,放手”“不放,这一次,我再也不会放手”蓝青玦伸手去触碰金色的符文,那符文像是活的一般,附在他的手臂上,“你看,这下你想赶我走都不行了”蓝青玦笑了,一如往常的温润如玉。

  “我答应过你,十世红尘,陪你共走”“呐,蓝青玦,你以后一定要来找我”“好”一青一蓝两道光芒冲向荒火。火光猛的暴涨,将之吞没。云散雷收,天空恢复了晴朗,众人一时无话,静静的看着渐渐熄灭的荒火,一道金光从荒火中飞出,向着远方飞去。

  “二郎?”瑶姬看着儿子艰难的起身,向着荒火的方向走去“咳咳,殿下,七情,后会有期”拾起躺在地上的镯子,杨戬小心的擦拭掉上面的灰尘,镯子上的花纹被大火灼的模糊不清,上面的铃铛也大多变了形状。

  “二爷,不知道从哪飞来的一道金光,将魔轮海的封印修复了”“嗯,我知道了,全力剿灭魔族余兵”“是”“戬儿,你怎么样?”“我没事,我想去西海,寸心还在等我”杨戬推开玉帝的手,一步步的向前走去,却是一步踉跄,幸亏被孙猴子扶住。

  “杨小圣,你现在一点法力都没有,这么下山就是送死”“我要去找寸心”“你,诶?杨小圣?杨小圣你醒醒”杨戬眼前一阵黑暗,恍惚中似乎听到有谁在叫他,可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应付了,放松心神任由自己陷入黑暗,殿下,七情……“二郎”“戬儿”所有人的声音都被他隔绝在外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