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之烬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漫漫殊途 十

雪下的很大,屋子里烧着火热的炭盆,一声声咳嗽震的敖寸心心慌意乱,看着殊途憋的潮红的小脸直掉眼泪。

  杨戬抚了抚身上的落雪,刚解下披风,敖寸心便从里屋奔出来,抓着他的手,焦急的带他往里走“杨戬,殊途又病了”杨戬神色凝重,快步走进里屋。

  看着趴在床边咳个不停的殊途心微微一疼,“殊途……”咳出的献血刺目异常,二人连忙奔到床边,杨戬拍了拍殊途的背帮他顺气,法力小心的探入殊途体内。

  “杨戬,怎么样?殊途,殊途怎么样?”“寸心,我带他去保生大帝那一趟,你别担心,会没事的”“好,好,你快去,快去”敖寸心忙翻箱倒柜的找出一件斗篷帮殊途披好。

  小殊途的神智已经模糊了,杨戬抱着他,将他裹在自身披风里,一路急行云,到了慈济宫,也顾不得童子阻拦直闯内府。

  “吴真人,麻烦您看看他”“快放下”吴夲医者仁心,见殊途这个样子,连忙让杨戬将人放到床上,过来搭脉,手中银针翻飞,原本昏睡的殊途一阵痉挛,“按住他”吴夲的额头渗了薄汗,最后一针落下,小殊途歪头吐出一大口暗色的瘀血。

  “好了,暂时没事了”吴夲收了银针,擦了擦额上的汗。“暂时?”“他这是胎带的的弱症,如我所料不错,他应是未足月便出生,后来有没有好好调养过……”

  杨戬握着殊途的小手,听着吴夲的话,心中疼的厉害,他能想想的出母子二人的不易。

  “真君不若将这孩子留在这,这病需要慢慢调养,我这里……”“我不要,我要娘”“殊途乖,你好好养病……”“我不要,你是不是想背着我娘把我扔掉?”到底是小孩子,殊途在陌生的地方下意识的抓紧杨戬的手,生怕他把自己扔掉,这样他就再也见不到娘亲了。

  “殊途,没人丢掉你,你留在吴夲真人这是治病,病好了咱们就回家”“不要,我要娘亲,我要娘亲”杨戬看他哭的厉害,瞬时慌了手脚。

  从来都是懂事孩子的殊途,第一次哭的这般无理取闹。

评论(30)

热度(74)